所有问题分类: 选材问题pvc地板有哪些特点?
0
jianghai 管理员 asked 5年 ago

 

2 Answers
1
Best Answer
13761851446 管理员 answered 5年 ago

一:环保
  甲醛作为建材首要污染物,已被大家熟知。PVC弹性地板成分:PVC、石粉、塑化剂、稳定剂和着色剂,以上物质均不含甲醛,所以被人们贴上“0甲醛”标签。PVC制品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,如:玩具、水管、箱包、鞋等。塑化剂和稳定剂是所有PVC制品必备混合剂,着色剂起染色作用。PVC弹性地板与其他PVC制品主要区别在石粉(石头粉末)。由上可知,PVC弹性地板成分均为我们生活中常见常用物质,从一侧面反应出PVC弹性地板的环保安全。
  其次,PVC弹性地板,在儿童活动场所和医用场所,应用非常广泛。从另一个侧面反应出环保安全。PVC弹性地板铺装完成,残留味道少,去除快,简单通风,即可投入使用。但这并不是说,PVC弹性地板就一定环保。如果生产中,使用回收料,环保性就会打折扣。
二:轻薄
  PVC弹性地板与木地板、大理石、瓷砖相比,更轻更薄,能够有效节约建筑楼体的承重和空间。旧房改造工程中,其优势会更加明显。
三:防滑
  PVC弹性地板是塑胶地板的一种,与普通地板相比,面层更涩。PVC弹性地板粘水地面,涩度更强。所以在幼儿园、养老院、医院等防滑要求高的场所,应用更广泛。
四:防水
  PVC弹性地板是塑料地板的一种,不具亲水性,所以不会出现返潮发霉变形。
五:防火
  质量合格PVC弹性地板防火等级达B1级,仅次于石材。离开火焰后5秒,会自行熄灭。燃烧过程中不会产生窒息性有毒气体。
六:耐磨
  复合型PVC弹性地板表层为耐磨层,其耐磨性从高到低依次分:T、P、M、F四个等级,其中透明耐磨层的耐磨性为最高的T级。同透型比复合型耐磨性要高。因耐磨性和耐磨层厚度不同,以及人流量大小,使用年限会有区别,但正常都在5年以上。
七:有弹性
  PVC弹性地板,也叫弹性地板。其弹性,由材质和结构决定。PVC相比木材、石材,更具弹性;发泡型底层结构的PVC弹性地板,弹性就更加凸显。其好处:脚感舒适、减免摔伤、吸音降噪。
八:适用地暖
  PVC弹性地板,因热膨胀系数小、导热性佳、热稳定性好(PVC弹性地板均含稳定剂),适用于地暖房间铺装。
九:装饰性强
  复合型PVC弹性地板面层颜色和图案,由印花层(彩膜层)决定,印花层靠印刷,所以地板颜色和图案就更多样。同透型PVC弹性地板颜色和图案,由调色和配料决定,所以颜色多样,图案单一。图案定制,对于传统地面材料,实现难、成本高;但对PVC弹性地板,实现易、成本低。所以,近年PVC弹性地板定制市场火爆。 
十:铺装简单
  PVC弹性地板与其他地板相比,施工成本低、施工速度快,并且铺装完成后,简单通风即能使用。自粘型石塑地板,更是无需专业技术和工具,一个人就能独立完成铺装。

0
hairuosi 管理员 answered 10月 ago

首先PVC地板一定要达到环保标准,一般地板都会带有一定的甲醛放量。甲醛是一种有毒气体,长时间吸入会对人体造成不可逆的伤害。其次PVC地板非常坚硬,并且表面光滑方便清理,具有很好的防污能力和耐磨性。在选择过程中建议购买大厂品牌的产品。